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月15日三大证券报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6月13日宣布,由于希腊发生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大幅上升,故将该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B连降三档至CCC,评级前景为负面;短期主权信用评级仍为“C”。希腊由此成为全球信用评级最低的国家。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5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5%,涨幅创近34个月以来新高。央行同日宣布,从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将升至21.5%。

  有些地方认为,一旦区域规划获批,中央就会给一些资金、政策方面的支持,上马各种项目也会大开绿灯。实际上这里面的认识是有误区的,规划并不具备这种功能,正好相反,规划是规范和约束制计划,其约束作用恰恰是第一位的。

  调查显示,重仓(仓位超过80%)私募降至1/5不到,近一半私募仓位控制在5成以下,显示阳光私募群体对A股的整体性悲观预期。

  上海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秘书工作人员因涉嫌泄密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国家统计局的态度是明确的,坚决支持对数据泄密等有关问题进行调查。

  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从4月份的17.1%略微放缓至16.9%,而1-5月份累计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则从1-4月份的25.4%上升至25.8%。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支持西藏自治区藏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近日正式出台,提出建立健全西藏藏医药服务体系、开展藏药资源保护与利用和藏医药知识产权保护研究、加强藏医药法规和标准化建设等九项发展藏医药重点任务。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13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另有2家公司已完成备案即将挂牌,接近2010全年新三板挂牌公司总量。而多家新三板“新丁”的背后,隐现逐利资本突击入股的轨迹。

  证券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1)》称,2010年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继续低位“双降”,但从中长期看,信贷风险管控压力可能加大。

  5月19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意见称,稀土行业的发展目标是用1~2年时间基本形成以大型企业为主导的稀土行业格局,南方离子型稀土行业排名前三位的企业集团产业集中度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证券
  • 藏医药
  • 稀土行业
  • 证券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