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敏:市场多空情绪纠结 汇市进入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的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小幅震荡,因目前市场多空情绪纠结,美元指数隔夜盘面一路跌至了74.23的低点位置,随后受到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不佳推动了市场风险货币的购买,美元指数小幅反弹,最终收盘报74.46,小幅下跌0.03%,非美货币的表现中,欧元兑美元昨日小幅上涨0.02%,同样受到市场情绪纠结的情况,欧元兑美元升至1.4497后回落,最终收盘报1.4440,英镑兑美元昨日小幅小跌0.05%,欧洲盘面英镑兑美元一度受到英国去经济数据推动升至了1.6440,不过纽约盘面开始滑落,最终收盘报1.6371,低息货币的表现中,美元兑日元隔夜走高,因亚洲盘面日本央行对于日元政策的坚持,日元短线走低,最终收盘报80.24,商品货币的表现中,澳元兑美元昨日表现抢眼,受到美股市场昨日发力反弹1.03%推动,澳元兑美元昨日涨幅属直盘非美货币中走势最为强劲的货币,隔夜的收盘报1.0683.

  昨日的外汇市场,纽约盘面的二组数据成为美指走势的转折点,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5月份PPI较前月上升0.2%。5月份PPI升幅为1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4月份PPI大幅攀升了0.8%。经济学家预计,5月份总体PPI上升0.1%,核心PPI上升0.2%。随后美国商务布公布5月份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额环比下降0.2%,至3,871.2亿美元。经济学家此前预计,5月份零售额将下降0.6%。美国公布的数据再次让市场担忧美国的复苏步伐,美指纽约盘面开始反弹。

  货币分析

  欧元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1.4438,日图MACD死叉粘合,短线的走势上看来,欧元兑美元上方的阻力位置在1.4500,1.4560,下方的重要支撑为止在1.4310,目前欧元兑美元在1.4500-1.4310区间形成整理,而市场情绪方面仍然是多空情绪的争夺,所以今日的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等待1.4500-1.4310区间的突破,若价格向下突破,可空单入场,有效止损40个点,目标位置1.4200,若价格突破1.4500的话,建议投资者还需要等待上方1.4560强阻力的突破,所以欧元兑美元今日若向上突破,建议暂时规避操作。

  英镑兑美元

  今日开盘报1.6375,日图MACD死叉粘合,短线的走势上看来,英镑兑美元上方的阻力位置在1.6740开始的下降趋势线的位置,下方的支撑位置在日图1.4230开始的上升趋势线位置,短期内同其他非美货币一样,因市场多空盘面的纠结,预期欧元兑美元将继续围绕在这个区间中整理,所以操作策略和本周一一样,建议投资者再次收窄区间中操作,多空皆可。

  美元兑日元

  今日开盘报80.47,日图MACD金叉发散,短线的走势上看来,美元兑日元上方的阻力位置在85.50开始的下降趋势线的位置,下方的支撑在79.70开始的上涨趋势线的位置,短线美元兑日元在此区间形成了收窄整理形态,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等待此区间打破后操作,若突破85.50开始的下降趋势线,可买单入场,有效止损40个点,目标82.20,若价格跌破79.70开始的上涨趋势线位置,建议暂时规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