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通胀压力持续加大 金价企稳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印两国通胀压力持续加大,黄金对抗通胀保值功能得以彰显,同时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美国债务上限等问题引发避险买盘重现,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二收盘走高,COMEX8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8.8美元,报收1524.4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512.8-1526.7美元。

  基本面上,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年增5.5%,增速高于4月的5.3%和3月的5.4%,为2008年7月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印度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5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上升9.06%,高于4月份增幅8.66%。为了抗击通胀,中国央行周二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去年以来第12次上调,这将使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1.5%的历史高位。而印度央行也料将于本周晚些时候的议息会议上再度加息。同时,希腊债务危机的进展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鉴于政府和央行在解决希腊债务危机时均关注于如何争取时间,希腊债务危机存在恶化的风险。如此一来,投资 者对纸币和储备货币的信心将恶化,对黄金的需求将上升。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在出席主题为“债务上限,财政计划及市场恐慌:我们将走向何处?”的会议时表示,如果联邦政府未能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将会产生一系列严重后果,包括美国可能失去其AAA评级、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可能受损、而美债市场也将面临冲击等。如果美国在8月2日之前无法提高债务上限,将可能推升利率水平并令赤字问题进一步恶化。中印两国通胀压力令黄金对冲通胀的价值得以显现,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于美国债务上限若无法上调将可能造成严重后果的警示也诱发避险买需,黄金受益走高。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金价报收带上下影线的中阳线,金价重回布林带中轨线上方,但短期均线仍然死叉运行,表明多头并未完全扭转局势,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指标上,KDJ超卖区拐头向上,MACD死叉向下运行,趋势震荡。

  操作上,建议采取高空低多的震荡交易策略,多单可参考在1520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等待在1515美元附近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530美元附近做空,稳健者可等待在1535美元附近做空。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