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板块普遍飘绿 周三A股市场震荡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普遍飘绿,周三A股市场震荡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705.43点,跌0.90%;深圳成指收于11616.0点,跌0.99%。两市A股409只股票上涨,163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60.6亿元下降至860.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22.0亿元下降至580.9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高达21.5%,再创历史新高点。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将高达18%。这是中国央行自2010年以来第12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上调冻结资金3800亿。

  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表示,存款准备金上调的空间不是很大了,预计今年下半年还会上调两到三次,可能会止于22.5%。此外,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下半年加息手段会被更频繁使用,利率可能会达到3.75%-4%。目前的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为3.25%和6.31%。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上周建筑钢材价格小幅回升,截至上周五上海地区螺纹钢价格上涨40元/吨,至4840元/吨。另外,保障房兴建进度较好,钢铁行业短期受益加快。受此影响,钢铁行业逆势飘红,收盘涨0.09%,居涨幅榜第二位。随着国际市场美元汇率的回落,且中国通胀创下34个月新高加剧调控压力,人民币汇率上行动能再次得到释放,中间价也重回重要心理关口。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周三报6.4796,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回升26个基点。受此提振,造纸行业午后走强,至收盘涨0.05%,跃居涨幅榜第三位。5月CPI同比涨5.5%,环比0.1%。当前通胀压力较大,食品涨价预期较强。借此,农林牧渔业早盘崛起,后随大盘滑落,终盘微跌0.14%,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家具行业、食品行业和服装鞋类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水泥行业和仪器仪表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45%。分析师表示,从历史上看,A股的盈利大幅下滑都出现在终端需求出现大幅下滑的长周期去库存的情况下。目前情况与此差异较大,A股难以出现盈利的大幅下滑。同时,本轮周期中制造业产能大幅过剩情况显著低于过去,企业议价能力和维持行业盈利水平的能力显著上升。另外,因为通胀水平可能在6月见顶,而PMI等生产指标可能在7至8月间见底。在通胀回落的基础上,市场对于进一步紧缩的预期在3季度也可能得到改善。7月上旬至8月下旬间,A股有望实现触底反弹。短期来看,调准的负面效应,在今日市场中表现出来,市场并未承接昨日强劲走势,而是收得阴线。预计未来市场将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