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

  CPI创34个月新高 存准率再升0.5%

  14日,在5月份CPI数据出炉五小时后,央行宣布于本月20日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表示,上调存准率并不能完全替代加息的作用,6-7月加息的概率不减。

  “靴子”轻轻落下 市场曙光初现

  继周一探底回升后,周二市场负重前行,上证综指以难得的近30点上涨收盘,以中阳线稍稍激活了前两个交易日低迷的市场。当然股指的低位震荡态势并没有得到根本性改观,周二股指甚至尚未触及2750前期高点,这种低位的反弹还仅仅只能定位于反弹,如果真正的趋势扭转需要有效突围2700点的平台沼泽地,现在只能说看到了筑底的曙光。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举报信” 伊利股份今起复牌

  停牌一日的伊利股份今日公告,6月12日下午15时左右开始,国内主要网络论坛先后出现大量针对公司的诽谤内容。公司已就此事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当地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股票15日起复牌。

  两中企在美发股被喊停 财务打假再起波澜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3日发表声明称,由于中国智能照明电气公司和中国盛世巨龙传媒公司财务报表等上市申请文件存在问题,该机构已启动程序以决定是否暂停这两家公司股票发售计划。这成为官方针对外国企业财务报告可疑问题的最新打击行动。

  机构对决水泥板块 积极介入两新股

  A股昨日的强势反弹带动了龙虎榜的活跃。数据显示,昨日机构在水泥板块展开激烈对决的同时,悄无声息地介入瑞康医药(002589)、奥拓电子(002587)两只准新股。

  中国证券报

  数据暖风吹晴A股 火线“提准”拉长筑底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了5月宏观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5.5%,房地产开发投资强劲,消费稳定增长,缓解了投资者此前的悲观预期,A股顺势迎来震荡反弹。14日收市后,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或针对5月份外汇占款的上升。加息压力仍在,不过时点可能后移,短期紧缩节奏有放缓迹象。

  “绿色调控”施压 钢铁业负重前行

  近年来,国家对于工业生产过程中的环境保护重视程度不断加强,钢铁等传统“三高”行业的绿色调控力度也随之增加。在烧结脱硫、二噁英减排等“绿色”调控的压力下,钢企不得不通过技术改造、环保搬迁、上马新设备等手段达到各项监管要求,企业的环保成本正不断加大。与此同时,钢铁业实现脱硫所带来的市场也吸引更多的环保设备商涌入。

  21只中报预喜股整体逆市走强

  5月以来,23只A股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预盈和预计扭亏的股票合计为21只,占比为91%。尽管近期大盘持续深陷调整泥潭,但让投资者感到意外的是,以上21只中报业绩预喜股5月至今的平均涨幅达到4.79%,跑赢同期上证综指11个百分点,显示中报行情在弱市市道中已悄然启动。

  神秘机构吸金放贷“左右逢源”

  注册资本仅50万元的投资公司却声称能放千万元的股票融资高利贷,已经开通专门的炒股融资网站在全国招揽客户。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福建厦门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设网站专做股票融资生意。

  招股书须“去化” 风险因素要说透

  近期,细心的投资者发现,新股招股说明书的“广告化”语言正在减少,对风险因素的提示越来越充分。不仅正文中专设“风险因素”一节,详谈公司面临的各种风险,对于可能对发行人生产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和持续盈利能力有严重不利影响的风险因素,还在重大提示中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

  证券日报

  央行:研究推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续措施

  央行昨日全文发布《2011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报告认为,2011年要根据“十二五”规划关于大力发展金融市场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报告提出四项措施。

  上调准备金率 资金压力主要集中在“缴款日”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迅速回升的趋势。其中上证指数在盘中因地产股、水泥股的活跃而出现反弹的特征,从而使得上证指数日K线图渐有反弹辅开的特征。不过,收盘后传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信息,那么,这会否抑制反弹行情的展开呢?

  首例市场化并购将“破壳” 证券业涌起重组潮

  西南证券(600369)的一纸公告犹如一石击水,在证券业掀起波浪。倘若西南证券与国都证券达成共识,中国证券业首例市场化并购将破壳而出。从整个行业来看,这一并购案例将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甚至可能会带动新一轮券业并购大潮的出现。

  伊利“举报门”未乱阵脚 24只重仓基金仅1只出逃

  6月14日,伊利股份发布公告,因媒体传闻,公司即日起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公开信息显示,与此前双汇事件明显不同,机构投资者在伊利此次“举报门”中表现淡定:24只持股400万股以上的基金仅1只出逃。

  央行年内第六次提准至21.5% 冻结资金3800亿元

  在5月份CPI等经济数据披露五个小时后,6月14日15时18分,央行即宣布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6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自2010年1月以来的第12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至此,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1.5%的历史高位,中小金融机构也将达到18%。

  证券时报

  5月CPI创34个月新高 生产消费增速回落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5%,创34个月来新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来看,物价上涨压力比较大,对物价问题还须高度重视。5月份部分指标出现回落,但国民经济仍然运行在一个平稳较快增长的区间,继续向着调控预期方向发展。

  指数成分股年中调整 逾30亿资金大换仓

  近期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2011年7月1日调整上证和中证两大系列指数成分股的公告,由此将有50多只指数基金需要在今年6月到7月初进行投资调整。

  史玉柱(微博专栏)砸21亿增持民生银行A股

  民生银行今年1月份抛出的A股定向增发方案遭遇滑铁卢后,痛失增持机会的史玉柱近几个月来,通过内地二级市场不断增持民生银行股份。据港交所披露,史玉柱旗下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公司经过24次增持后,持有民生银行A股的比例已由3月2日的0.65%增至6月8日的2.35%,投入的资金超过21亿元。

  利空出尽营造反弹 提准带来建仓良机

  周二A股市场低开高走,显著收高。万众瞩目的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终于出炉,CPI数据创出34个月来的新高,央行宣布年内第六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加息预期升温 上市公司偏爱短期融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创34个月以来新高。高企的物价水平强化了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市场各方都在等待加息这只靴子落地。央行年内已两次加息,利率的变动对企业的融资成本和融资行为都会带来重要影响。财务费用指企业为筹集资金而发生的各项费用之和,而利息收支是影响其变动的主要因素。

  中国宝安就石墨矿问题澄清并致歉

  中国宝安(000009)公告,日前,公司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国宝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处分的决定》。同时,公司也对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网站关于石墨矿的描述引发的误解进行了澄清。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四大证券报
  • 头版头条
  • 内容精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