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中国人寿个险增长相对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李文兵

  个险新单增长相对稳定,由于产品结构调整原因,4、5 月份增速下滑,营销员队伍保持稳定。目前公司个险营销员队伍保持稳定,公司今年加大了对营销员的培训,以提高其素质和产能,未来营销员队伍还是以质量增强为主,数目上以稳定为主。个险一季度增速不错,4、5 月份由于结构调整,增速下降,但是总体还是稳定的。一季度个险产品在新单规模增长要求下,以3-5年期的为主,现在产品结构转向了10 年期的利润率较高的产品,因此销售难度加大,所以个险增速不及一季度。

  银保渠道持续低迷,目前形势较一季度更为严峻。银保渠道依然低迷,形势较一季度还要差一些,主要是一季度有开门红的因素,银保新单还保持了正增长,4、5 月份由于银监会开始对银行检查政策的执行效果,同时由于加息过快,银保渠道主打的理财产品吸引力下降,使得银保渠道目前负增长,目前行业银保新单增速同比下滑10%左右,公司大概下滑6%左右。虽然各个分公司已经开始对部分银行营销员进行产品销售培训,但是这还需要时间,因此银保渠道的恢复还尚需时日。长期来看,在银行销售复杂产品难度较大,加之中国的银行相对保险公司处于优势地位,因此银保渠道利润率提高难度较大。

  今年投资策略有所调整,以固定收益类为主,协议存款占比上升,对利息收益贡献较大。公司今年投资策略主要还是在提高利息收益上,目前权益类投资仓位在13%左右,低于去年年末。今年公司增加了存款的比例至37%左右,存款大部分是协议存款,利息浮动,这将对公司利息收益增长贡献较大。债券类收益类上升低于存款类,预计今年债券类将对ASF 有一些负影响,但是影响比例不大。目前保障房、PE、商业地产等新投资渠道有一些计划,但是没有大规模动作。

  维持长线买入投资评级不变,目标价下调至HK$34.3 元。公司目前估值相较历史而言,处于较低的位置,我们维持长线买入评级,公司估值相对平安、太保并无优势,而且业务面临更多困难,因此不是我们行业内推荐的公司,我们依据2011 年的预测将公司目标价下调为HK$34.3 元,对应2011、2012年P/EV 分别为2.37X/2.11X,NBM为21X/16.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