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加大对内蒙古财政投资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内蒙古在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边疆繁荣稳定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内蒙古的发展和民族团结。2009年以来,中央40多个有关部门就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又多次开展深入的实地调研和科学论证,提出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特别是实施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以来,内蒙古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坚持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力争到2015年,使内蒙古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高,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草原植被覆盖度达到43%,森林覆盖率达到21.5%,节能减排取得明显成效。到2020年,城乡居民收入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主要生态系统步入良性循环,形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局面。

  为此,一要全面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在全国退牧还草工程建设中继续把内蒙古作为重点。加大沙地沙漠和水土流失治理力度,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和节能减排工作。

  二要按照合理布局、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强综合交通、水利、输电通道、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

  三要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改善农牧区生产生活条件。到2013年基本解决农牧民及农林场职工饮水安全问题和无电地区用电问题。加快乡村道路建设,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和游牧民定居工程实施力度。

  四要构建多元化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国家能源基地建设,发展资源深加工、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

  五要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大扶贫力度,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

  六要努力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发展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

  七要不断深化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开放水平。

  八要巩固和加强民族团结,创新社会管理,维护边疆社会稳定。会议要求加大对内蒙古的产业、财税、金融、投资、土地等方面政策支持力度,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切实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