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个别融资性担保机构不在监管范围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银监会官网消息,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今日就融资性担保业务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当被问及联席会议对目前有些担保机构在非法集资、非法吸存和高利放贷的态度时,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中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吸存、高利放贷的担保机构大部分是非融资性担保机构,这些机构不在联席会议和各地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责范围内。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报道中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吸存、高利放贷的担保机构大部分是非融资性担保机构。这些机构不在联席会议和各地监管部门的监管职责范围内。这些机构打着担保旗号从事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吸存、高利放贷等违法活动,给合法经营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和融资性担保行业的形象声誉带来严重负面影响,不仅干扰了正常市场秩序,也给地方金融稳定带来隐患。对于这些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吸存、高利放贷的担保机构,应由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依法查处。”

  “对于涉嫌此类活动的个别融资性担保机构,我们已多次要求地方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根据有关规定予以查处。”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