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首度回应中国概念股在美遭遇信任危机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记者 费磊)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今天还首度就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遭遇信任危机一事作出回应。

  姚坚表示,中国企业这几年的海外投资增速非常快,年均达到了百分之四十几。

  姚坚:这几年在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也有比较好的投资,特别是在有些成熟市场,在它的制造业相对短缺的情况下,进一步补充了他们制造业的能力,也对当地的税收和就业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因此,商务部会继续支持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和发展。

  针对美国券商盈透证券上周禁止客户以保证金方式买进132家中国上市公司股票的行为,姚坚表示:

  姚坚: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应当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按照国际规范运作,这是一个基本的前提。同时,中国企业在海外的经营也应当不被受到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