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月报认为6月份生产内需均有好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央行)15日发布的6月份金融经济月报指出,在生产和国内民间需求方面“尽管下行压力仍在持续,但已显现好转动向”,上调了相关评估。上月的报告称,生产“大幅下滑”,内需呈现“疲软迹象”。

  企业的生产活动方面,因东日本大地震造成的供应链断裂等开始恢复,预计“在7~9月将转为明显增长”。

  经济总体形势方面,日银认为“下行压力仍在持续,但已显现好转动向”,较上月“面临强烈下行压力”的评估有所上调。不过日银并未改变对经济前景的看法,认为“生产活动将趋于恢复,日本经济将重回温和复苏的轨道”。

  月报还认为,当前日本就业和收入环境受失业率上升影响,“严峻程度略有增加”,下调了上月“仍然处于严峻状况”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