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央行:日本经济未来将回归温和复苏轨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央行6月15日发布月度经济报告称,日本经济目前仍面临着下行压力,特别是在生产领域。不过,一旦该国供应链断裂状况得到缓解和解决,日本经济将能回归“温和复苏”轨道。这是该行自3月11日大地震以来首次上调对经济前景的评估。

  此前,日本央行在14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宣布维持基准利率零至0.1%不变,并维持10万亿日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同时,该行还新增5000亿日元贷款,以支持成长型中小企业和整体实体经济的增长。

  日本央行15日表示,自大地震以来,日本企业的生产和出口活动急剧下滑,国内私人需求也有所削弱。不过,尽管目前日本经济的下行压力仍旧存在,但是该国的生产和内需领域近期出现了复苏迹象,这主要是因为供应链断裂状况有所缓解,日本家庭和企业信心得到部分改善。

  日本央行还表示,在价格方面,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飙升,目前国内企业商品价格的季度变动幅度在扩大,刨除生鲜食品价格外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亦出现微幅的同比上涨。该行预计,CPI同比增幅“转正”的态势或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