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发改委:加大种棉区政策扶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在今后一个时期,国内棉花生产必须能够保障国内自用棉需求,为此,国家应酝酿从政策层面扶持棉花产业。

  据期货日报6月16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昨日在大连举办的“2011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上表示,在今后一个时期,国内棉花生产必须能够保障国内自用棉需求,为此,国家应酝酿从政策层面扶持棉花产业。

  国家发改委经贸流通司副司长刘小南指出,当前棉花进口约占国际市场1/3,而且国内棉花产需缺口长期存在,且有进一步扩大趋势,所以必须高度重视国内棉花生产,进一步加强对棉花产业的调控和引导。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副司长方言也在会上提出,为保障自用棉需求,国家应加大对种棉区政策的扶持,对棉花进行生产性补贴,以直补调动农民的积极性。要巩固发展新疆棉区,不能低于2200万亩;恢复冀鲁豫棉区,不能低于3100万亩;长江流域棉区形势不乐观,尽量保持在2000万亩以上。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