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6.16)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障房建设“大跃进” 五行业分享千亿利润

  我国计划今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并计划整个“十二五”期间建设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使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达到20%。据测算,今年即将建设的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所需1.3万亿至1.4万亿元资金,将带来上千亿元的利润蛋糕。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保障房净利润率低,但总量大、市场有保障,保障房建设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利润的新增长点,有望在2011年-2012年收获稳定的业绩与现金流。涉及到保障房建设以及城中村改造的房地产企业将从中获益,可以关注涉及此类项目比较多的公司。

  涉矿题材被爆炒 分析师称疯狂泡沫随时破

  A股市场现在什么最火?无疑是“涉矿”概念。6月8日和13日,流通市值超过1100亿元的中国铝业两度涨停报收,幕后推手依然是涉矿传闻。而现在,市场对“疯狂石头”的炒作更是达到了极致,几乎凡是与矿沾边的个股都会被爆炒。

  点评:分析师认为,此类题材的炒作已现不理性局面,“再演绎下去,疯狂的泡沫随时都有可能被戳破。

  千亿元火电脱硝市场有望启动

  日前,环保部相关人士证实《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今年将出台。该标准年初发布第二次征求意见稿时遭到火电企业的一致反对,认为如果该标准一旦实施将对火电企业在生产运行和经济效益等方面产生较大影响,但环保行业预计可形成数千亿元的脱硝市场。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火电企业持续亏损的重压之下,脱硝补贴电价政策和补贴幅度或成为启动脱硝市场的关键。

  点评:东莞证券指出,九龙电力是国内从事脱硝催化剂生产的唯一上市公司,但鉴于国内催化剂目前尚难自产,催化剂上游原材料纳米级二氧化钛(钛白粉)的企业安纳达将受益。

  海上风电热或令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在昨日召开的2011年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上,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周亚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将新建两个海上风电场,分别为东海大桥风电场二期和临港风电场,这两个项目最近刚刚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将于近期开展招标工作。“十二五”期间上海将积极推动风电设备业发展,力争在“十二五”末形成三至五家具国际竞争力的风电设备企业。

  点评:海上风电的发展将令相关的设备生产企业受益,华锐风电作为国内排名第一的风电整机制造企业,在海上风电领域早已起步:2010年自主研发并成功出产我国第一台5MW海上风电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