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股小盘更受资金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葛丹)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影响,昨日股市下跌0.9%,然而今年以来一直疲软的新股昨日却有表现抢眼,四只新股上市,三只飘红,仅一只破发。面对昨日四只新股走势的冰火两重天,分析认为,走势分歧的主要原因可能与中签率和发行量有关。

  创业板三新股集体飘红

  昨日,两路新股的表现却大不一样。深市三只新股昨日逆势大涨,其中银信科技(300231)大涨28.29%,收于25.17元/股,而拓尔思(300229)和永利带业(300230)分别上涨12.33%和10.85%。而在三星电气(601567)在沪市孤军奋战,首秀以破发收场,下跌5.45%。

  公开资料显示,四只新股发行市盈率都在30倍左右,但在发行定价、中签率和发行量之间却大有不同,昨日唯一破发的三星电气发行市盈率 27.21 倍(摊薄),是四只新股中市盈率最低的,然而其中签率和发行价分别达到12.05%和20元,都是在四只新股中居首位。

  永利带业则与其形成鲜明对比,尽管永利带业市盈率达到34.48倍,为昨日最高,但其发行价和中签率都保持低位,分别为12.9元/股和0.86%。拓尔思在这两个指标上也保持着相对低位,而昨日涨幅最大的银信科技中签率也仅为0.98%。分析认为,在发行价、中签率和市盈率三个指标中,新股如果维持两个指标保持低位,首日破发的概率就会相对较小。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电气发行量最大,总共发行6700万股,比其余三只新股发行量的总和还多450万股,而银信科技发行量仅为1000万股,分析认为,新股发行量越少的个股越受资金青睐,主要原因可能与小盘股更易操作有关,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个股后市股价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也加大,散户打新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