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方向上突破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近期走势来看,行情走出一阴吃三阳方式,已经连续两次遭遇扼杀,多方连连败阵,这个阴盛阳衰的局面,下跌幅度较大,昨天是第三次,不过这次小阴线与以往两次有所不同,幅度缩小了,表明空头力量已经开始衰退。从成交量来观察,前日放量上涨,昨天缩量回调,表示短期激烈交锋多方能量仍然是占据上风地位。

  笔者多次提到把2706点当作股市“万有引力” 中心数值,若是在此点位画一条水平线,这条水平线,既是上方下探的技术支撑线,又是下方向上波动的阻力线,互相转换,并有牵引力与平衡的作用。昨天再次收盘于此点位上,可见多头力量正在蓄势。

  在此水平线下方观察发现上周五和本周一的K线,2676点与2669点探底K线,分别都拉起一条长下影线,这两根K线的形状非常像“水下鱼雷”。在水底部具有引爆行情的威力,蕴含着后市有劲发力上冲。周二的中阳线,很像一门老式“迫击炮”的炮弹,也叫“坐地炮”。预示点火发射待命在即,周三的K线带上影线的阴线,非常像军用手榴弹,而手榴弹也像弹棉花的 “锤子”,挂在腰间的腰带上,离人体的躯干正好是留有30%左右的空间位置上,这根小阴线,也正挂在前周二K线的实体的三分之一之上,牢固地绑定这个“弹棉锤”,不至于轻易掉地,也就说行情不会下跌。

  从技术理论看,K线形态上构成“孕育线”组合,形态像妇女怀胎一样,K线前长后短,这种组合被称为孕育线,后市看涨。另外一个技术指标,是宝塔线(TOW),现在看短期的日线走势,是三平底翻红,预示后市有望上升。

  若是将周一与周二这两天K线用一分钟的K线分解图连接,均线系统参数重新设置,你就会发现“青龙出水”的走势,更像民间舞龙的“灯板龙”的形体。综合研判:前期下降通道的上轨压力线周四不容压制,多方能量准备向上突破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