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大行情或就此展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你买股票了吗 大行情或就此展开

  昨日消息面有:

  1、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宏观经济数据,5月CPI同比上涨5.5%创34个月新高,PPI上涨6.8%;

  2、工信部正研究制定组建稀土大型企业集团方案;

  3、国家能源局表示今夏电力供需依然趋紧。

  昨日最重要的消息就是5月宏观经济数据,5月CPI上涨5.5%与此前市场预测结果相符,所以是在预期之中。但现在问题不是加不加息,而是6月CPI是否会步入"6.0"时代,CPI是否会见顶回落。从目前各大投行的预测结果来看,CPI到达拐点的还言之过早,6、7月份还可能创新高。对于短期而言,不管央行是否加息,A股已经调整了一段时间,很大程度上消化了利空预期。但是在CPI居高不下,政策调控未见放松的情况下,我国经济所面临的减速风险还将制约A股的发弹空间。

  昨天公布5月份CPI数据达到5.5%,基本符合预期,市场平开后在地产股的领涨下出现近期难得一见的持续震荡反弹,至早盘结束,上证指数收于2727.57点,涨幅1.01%,成交易较昨日放大,为539亿。下午两点后,沪指成功突破2730附近的中期下降趋势线,同时也站上了10日均线,让我们看到主力反攻的顽强,也让我们可以期望大盘反弹能走得更远。大盘的下个阻力位在2750附近,这是沪指在前期的重要阻力位,也是沪指20日均线的压力位,唯有大盘冲破2750,我们才可以认定大盘将中期反转。

  盘面上,水泥行业早盘崛起,金隅股份(601992)暴涨。房地产板块昨日走势强劲,个股绝大部分飘红,万泽股份(000534)大涨。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周二(14日)报6.4822,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回升70个基点,且逼近此前创下的汇改以来高位。且由于5月份CPI升幅扩大,央行可能会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以抑制输入型通胀的影响。受此消息刺激,造纸行业走势强劲,ST宜纸(600793)大涨。此外,建筑建材、农林牧渔和纺织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飞机制造、船舶制造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人士指出,CPI在市场预期之内,那么接下来如果加息,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可以预期到的利空并不算利空。因此,市场短期利空因素将变得十分有限。而利好则随时可能出现,比如14日消息显示,电力十二五规划本月将会出台。由于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元年,因此接下来,与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相对应的诸多行业,产业的十二五规划将会陆续出台。届时相信利多因素对利空因素会形成淹没之势,可类比于08年熊市末期4万亿投资计划的出台。从了市场本身来看,目前A股市场估值约为16倍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纵观A股20多年历史,每一次孕育大行情都处于15倍左右,即当前的估值基本达到走出大行情的要求,市场进入底部区域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