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仓获会德丰注入内地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九仓与会德丰旗下会德丰地产(卖方)达成买卖协议,以14.48亿元购入会德丰发展(中国)悉数股权;同时九仓亦会按一元算作一元的基准,购入会德丰发展(中国)欠落卖方的股东贷款,有关金额将于交易完成时支付。

  据香港《成报》报道,会德丰(020)正式向九龙仓集团(004)注入内地房地产资产。九仓发出公告,指该公司与会德丰旗下会德丰地产(卖方)达成买卖协议,以14.48亿元购入会德丰发展(中国)悉数股权;同时九仓亦会按一元算作一元的基准,购入会德丰发展(中国)欠落卖方的股东贷款,有关金额将于交易完成时支付。九仓指出截至今年5月底,有关股东贷款金额涉及19.36亿元。九仓表示将会通过内部资源及借款支付有关收购代价及股东贷款。

  在早前九仓股东会后,身兼会德丰副主席的九仓副主席兼常务董事吴天海已指出,会德丰会在今年内向九仓注入内地房地产资产,预料涉及数十亿元,并且会收取现金。九仓预期今次交易将于本月底前完成。

  据九仓的公告内披露,会德丰发展(中国)的唯一资产是持有与招商地产合作,位于佛山的4个房地产项目各50%权益。在完成交易后,会德丰地产将不会再持有任何内地物业权益。

  14.8亿全购会德丰(中国)

  事实上九仓近年致力增加在内地的资产规模。该公司管理层在数年前已定下公司在内地资产规模,占该公司整体营业资产的50%。截至去年底,九仓在内地的资产规模已占总资产规模的34%,又指出该公司在内地的土地储备已于今年初达到1200万平方米,更接近1500万平方米这中期目标。在九仓股东会后,主席吴光正表示,期望在2至3年内可以完成前述的目标。

  九仓在公告内亦指出,董事认为通过有关交易,乃是一项切实可行并有利可图的投资,将可扩大该公司发展物业权益,并将对该公司及其股东整体而言有所裨益。

  今次九仓向会德丰购入的会德丰发展(中国),其资产是持有与招商地产合作4个位于佛山项目的权益。4个项目分别为新城项目、禅城项目、狮山项目及桂城项目。新城项目的总建筑面积达到505万平方呎。禅城项目的总楼面面积亦达到239万平方呎。狮山项目的总楼面面积为331万平方呎。桂城项目的总楼面面积为240万平方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