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回应:中国企业海外经营不应受歧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昨天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就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遭遇信任危机一事作出回应。姚坚表示,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应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按照国际规范运作,这是基本前提;同时,中国企业在海外的经营也不应受到歧视。

  姚坚表示,中国企业这几年的海外投资增速非常快,年均超过百分之四十,商务部会继续支持中国企业的海外投资和发展,这不仅有利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也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不只是在发展中市场,这几年我们在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也有比较好的投资,对当地的税收和就业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姚坚说,特别是在有些成熟市场,在它的制造业相对短缺的情况下,进一步补充了其制造业的能力。

  此前,美国券商盈透证券曾宣布,禁止客户以保证金方式买进132家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并声称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会计风险。据悉,被盈透列入暂停融资买入名单的中国概念股涉及132家中国公司的159只不同股票,其中约90只在美国上市,其余还有法兰克福交易所、斯图加特交易所、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等上市的中国公司,大部分是去年以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网络概念股和中国的中小公司。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商务部
  • 中国概念股
  • 中国企业
  • 海外经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