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恒指后市仍有机会下试22123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周边股市靠稳,恒指高开 37 点后,走势反复偏软,蓝筹股普遍下跌,虽然本地银行及个别资源股造好,但汇控(00005)、中资金融及能源股偏软,拖累大市走势,其中思捷(00330)跌近 4%,升为表现最差的蓝筹股,恒指收报 22,496 点,跌 12点,成交减少至 611.92 亿港元。

  人行再上调存款准备金,内银股反复低收近 1%。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内房发展商所面对的挑战增加,该行对行业前景评级,由原来的“稳定”下调至“负面”,惟消息对内房股影响不大,收市个别发展。

  工信部计划出台方案,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并使运营商与广电及民间资本共同组建“驻地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惟内地电讯股未受消息影响,收市靠稳。

  内地秦皇岛港动力煤价格上涨,利好煤炭股,市传中国政府或将成品油定价权下放给三大油企,惟石油石化股偏软;报导指,下月开通的京沪高铁票价初步确定,惟航空股现反弹。住建部促加快保障房进度,确保完成今年的建设任务,惟水泥股普遍现回吐,山水水泥(00691)则逆市升 2%。

  中国国家发改委最新数据显示,内地 5 月份全国汽车市场价格继续小幅走低,对汽车股先升后回,其中,长城汽车(02333)及比亚迪(01211)曾升 3%。银基集团(00886)全年度纯利增长 48%,刺激股价再升超过 6%,连带通天酒业(00389)亦升2%。景福(00280)发盈警,料全年度溢利按年大幅减少,股价显著急挫超过 13%,惟其他珠宝零售股普遍造好,其中六福(00590)升 5%。

  外围市况隔晚高收,惟港股早段高开后,高位缺乏承接,午后跟踪内地股市跌幅扩大,终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人行宣布再上调存款准备金 50 点子,相信此举目的仍是对冲快速增加的外汇占款以及公开市场到期释放的流动性。如果外汇占款仍增加较快,则存准率仍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由于当前负利率状况刺激了投资行为,加上食品价格持续高企,增加了通胀压力,因此基准利率也有进一步上调的空间,料内地股市上升动力仍然不足,港股后市仍有机会下试 3 月份低位 22,123点。

  分析员:赵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