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内金价多将回测后再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国际现货黄金昨日(6月15日)经过亚盘内的小幅回调,于欧洲盘中回测前日低点,于1514处得到支撑反弹,美盘内大举上扬,最高探至1534处再次有所回落,日内收于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今日开盘价1521.40美元/盎司,北京时间9:30,国际现货黄金报价1525.8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美国昨日公布的数据多为疲软,5月季调后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3%,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5%,均高于预期。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从5月份的11.9降至-7.8,为去年11月以来该指数首次出现负值。6月NAHB房价指数意外下跌至13,为2010年9月以来最低位。因经济复苏步伐非常缓慢,持续打压市场及住宅建筑成本上升令建筑商信心进一步下降。昨日早些时段黄金一度承压,但继美国出炉CPI数据之后大幅走高。

  欧洲官员围绕新希腊救助方案的谈判陷入僵局,引发了市场对希腊可能出现违约的担忧。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担心违约风险蔓延至欧元区其他国家。正当此时,希腊国内又爆发出大规模罢工行。投资者抛售欧元以及股票、大宗商品等高风险资产,转而买入黄金和美元等避险资产。避险情绪在晚间再度推高金价。

  截止至6月1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保持1,200.05吨不变。

  今日重点关注将于北京时间20:30发布的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户);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美元);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00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回测低点并在1514处得到支撑上行后,再次回测在1518受支撑,显示目前1514-1518区间的支撑较强,但同时在1534也就是天图的布林带中轨处感受压力。预计今天应该是再次回测一次后继续上行。

  阻力位:1534.40、1538.20、1547.20

  支撑位:1518.00、1515.50、1511.90

  操作建议

  1521-22附近可轻仓做多,止损1515;

  如能见1547附近可轻仓做空,止损1553。

  作者:黄金佳集团黄金分析师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