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油价处于120美元水平将令全球经济面临二次衰退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际能源署首席经济学家认为,油价处于120美元的水平将会令全球经济面临二次衰退的风险,并称今年原油均价已超过2008年水准。

  综合媒体6月16日消息,国际能源署(IEA)首席经济学家Birol周三表示,油价处于当前每桶约120美元的水平,令全球经济面临二次衰退风险。

  他还表示,国际能源署每天都在观察油市供需状况,以决定是否需要释放战略储备。如果油价丝毫未跌,那么经济面临被拖入二次衰退境地的风险。

  今年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触及127美元上方高点,此前利比亚每日约160万桶的产量几乎全部丧失。

  油价尚未达到2008年所创的逾147美元的纪录高点,但Birol指出,今年的平均油价已超过2008年水准,全球经济变得更加脆弱。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