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翔金:避险情绪主导市场 短线逢低做多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希腊债务问题陷入内忧外患的境地令投资者担忧欧债危机将进一步恶化,加之美国经济差强人意,市场避险情绪高涨,虽然油价暴跌对金价构成拖累,但强烈的避险买盘支撑金价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三收盘走高,COMEX8月期金合约收盘上涨1.8美元,报收1526.2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514.5-1533.7美元。

  基本面上,希腊民众于当地时间周三午间时分在雅典宪法广场发起了名为"愤怒者"的抗议活动,同时发起今年共计75万人参与的第三次全国总罢工,此举使得本已承受压力的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面临新的挑战。与此同时,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三称,如果欧盟正式宣布采取维也纳动议式的希腊债务方案,惠誉将视其为不良债务交换,这将导致希腊评级被调降至C。惠誉并表示,在维也纳动议式方案完成时,将把希腊债信调降至RD。标普周三将希腊四家银行业者评级调降至CCC,评级展望为负面。标普称,希腊银行业者面临相对短期的流动性危机风险。内忧外患的希腊形势将市场避险情绪推升至新的高度,黄金从中受益。此外,美国纽约联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纽约联储6月制造业指数降至-7.79,5月为正11.88;市场此前预计为+12.50。全美住房建筑商协会(NAHB)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NAHB房价指数下跌至13,预期16,5月时为16。疲软的经济数据暗示美国未来经济前景不容易乐观,加之欧债危机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高涨的避险情绪对金价走高构成有力支撑。

  技术面上,日线图上看,黄金以阳十字星线报收,金价继续受10日均线压制,暗示多头较为谨慎,指标上看,KDJ低位拐头向上,MACD走平绿柱无明显变化,预计今日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

  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可参考在1520美元附近做多,稳健者可等待在1515美元附近做多,空单可参考在1535美元附近做空。短线思路,带好止损。由于目前仍然属于多方市场,做空需要谨慎。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