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房专家吹风:楼市限购政策应该尽快退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称误伤首次置业购房者

  深圳晚报讯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委员蔡穗声6月14日表示,楼市调控政策不应长期存在,应在帮助建立市场机制后尽快退出。

  蔡穗声表示,目前实行的限购政策,令更多资金流向了三四线不限购的城市,但这些城市相比京沪等一线城市,更加经受不起房价大涨大跌。同时,银行个人按揭贷款的收紧以及首付门槛的提高,也会误伤到首次置业的购房者。蔡穗声认为,“楼市调控政策有必要性,但要看到有副作用,不应把它作为常态。要尽快帮助建立市场机制,尽快退出。”

  国家统计局6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实现18737亿元,同比增长34.6%。《证券时报》报道称,有业内人士认为,鉴于房地产开发投资目前的势头,短期内投资回落的可能性不大,楼市调控放松的可能性也不大。(财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