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鸿茅药酒等10起药品违法广告遭工商总局曝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16日曝光10起违法广告,并将依法查处。

  国家工商总局对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部分电视、报纸、广播媒体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进行了监测抽查,发现部分严重违法:

  ——鸿茅药酒药品广告。发布媒体:河南开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等7家电视频道。

  ——北京降压O号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药品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发布媒体:江西九江电视台一套等5家电视频道。

  ——厚德蜂胶软胶囊保健食品广告。发布媒体:大连电视台一套等6家电视频道。

  ——北京东方建都医院医疗广告。发布媒体:甘肃卫视等4家卫视。

  ——北京肝病治疗康复中心医疗广告。发布媒体:福建东南卫视等3家卫视。

  ——国研前列方食品广告。发布媒体:半岛晨报(大连)等4家报纸。

  ——寿瑞祥全松茶食品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发布媒体:半岛都市报(青岛)等4家报纸。

  ——中国中医疑难病研究中心、中医药研究院医疗广告,均以健康资讯栏目形式变相发布医疗广告,宣传诊疗技术。发布媒体:北京晚报等2家报纸。

  ——碧莹灵芝片药品广告,使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证明疗效,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发布媒体:兰州晨报等3家报纸。

  ——桂灵丹药品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发布媒体:贵阳晚报等3家报纸。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将依法查处上述严重违法广告。同时,加强跟踪监测和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并依法查处其他媒体发布的严重违法广告。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药品
  • 违法广告
  • 药酒
  • 工商总局
  • 曝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