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个股普跌 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普跌,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664.28点,跌1.52%;深圳成指收于11436.0点,跌1.55%。两市A股201只股票上涨,1863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60.7亿元下降至773.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80.9亿元下降至524.7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15日通过中国人大网公布了自今年4月25日16时至5月31日24时期间,社会公众对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意见,“原汁原味”地向公众梳理呈现了来自82707位网民的237684条意见、181封群众来信、11位专家和16位社会公众的意见。这次草案将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即起征点从2000元提高到3000元。网上共有82536人对这条发表意见。其中赞成以3000元作为起征点的有12313人,占15%;要求修改的39675人,占48%;反对的28985人,占35%;持其他意见的1563人,占2%。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下跌。近期,高层在保障房建设上的表态对保障性住房受益板块—水泥行业构成利好。预计市场目前对于水泥需求达到数亿吨的水平,但由于水泥行业扩产不是短期能够完成的,水泥价格上涨成为必然趋势。受此影响,水泥行业早盘崛起,后随大盘滑落,至收盘跌0.37%,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近期,菲律宾、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对我国南沙群岛动作频频。海上武装的升级换代显得愈加紧迫。受此消息刺激,船舶制造板块早盘走势强劲,后被大盘拖累,终盘跌1.08%。交通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五部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在专项清理收费公路工作期间(6月20日至明年5月31日),将暂停审批收费公路资产上市融资和境外企业收购国有收费公路资产。受此消息打击,公路桥梁板块走势低迷,个股多数飘绿,收盘大跌3.14%,居跌幅榜第四位。此外,环保行业、金融行业和仪器仪表板块强于大盘;飞机制造、供水供气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0%。分析师表示,今年二季度国内的经济增速下滑和紧缩政策的持续力度都超出了市场的预期,这也是A股二季度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从目前市场对于三季度经济的判断无外乎有三种:第一种较为乐观,认为随着二季度的去库存短周期过去,三季度经济会有明显的反弹;第二种是中性,认为经济将呈现软着陆,经济增速下行的时间会延长,幅度可控。第三种是悲观,认为房地产投资大幅下降和地方融资平台的问题可能使得经济硬着陆。但即便是最坏的情况发生,以2倍PB估值,沪指也在2400点附近。考虑政府多年调节经济的能力,最悲观的情形发生的概率微乎其微。站在目前市场的这个位置来看,已经处在阶段性的底部,往上的空间和概率都要大于向下。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