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74.3%中国居民称房价过高 房地产仍为投资首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的上海二手房指数显示,经过三个月的政策适应期,上海二手房成交量逐步回升,但价格涨势持续减弱。5月下旬,二手房挂牌量激增,部分投资客降价抛盘,而这些降价盘一面市即被刚需客买入。汤彦俊 摄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16日公布的一项针对全国50个城市2万户城镇储户的调查结果显示,第二季度仍有74.3%的居民认为房价“过高,难以接受”,与上季基本持平,为2009年调查以来的较高值,但房地产仍是投资首选。

  对下半年房价走势,34.2%的居民预测房价将“保持稳定”, 25.9%预测“上升”,18.9%预测“下降”;与上一季相比,认为“保持稳定”和“无法判断”的居民占比增加,二者代表了一半以上被调查者的判断。

  未来一季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14.6%,比上季下降0.8个百分点。在各主要投资方式中,选择“房地产投资”的居民占22.2%,比上季减少2.8个百分点,仍为居民投资首选。

  该项调查还显示,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仍不理想。68.2%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增加1.3个百分点;30%的居民认为物价“可以接受”,较上季下降1.6个百分点。

  居民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有所缓和,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为45.4%,较上季度减少1.7个百分点。

  在当前物价、利率以及收入水平下,83%的城镇居民倾向于储蓄,其中41%偏好“投资债券、股票、基金等”变相储蓄,17%的倾向于“更多消费”。居民消费意愿低位回升,储蓄存款意愿更高,投资意愿回落。

  房地产投资、基金理财列居民投资选择的前两位,此外“债券”取代“股票”升至居民投资第三选择。完

  (贾靖峰)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房价
  • 房地产投资
  • 基金
  • 理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