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称瑞郎走强打压瑞士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16日讯——瑞士央行周四(16日)维持指标利率在超低水平,一如预期;并表示瑞郎走强打压瑞士经济成长。

  瑞士央行在其季度政策会议中决定,维持3个月瑞郎伦敦银行间拆放款利率(LIBOR)目标区间在0.00-0.75%不变,并继续保持三个月瑞郎LIBOR目标在0.25%不变。

  瑞士央行预计:瑞士2011年GDP增速约为2%(与之前预估相符),瑞士2011年通胀率为0.9%(之前预估为0.8%),瑞士2012年通胀率为1.0%(之前预估为1.1%),预计2012年经济增长将因瑞郎升值而减速;瑞士2013年通胀率为1.7%(之前预估为2.0%)。

  在整个预测时间段内不会一直维持当前宽松货币政策,瑞郎升值对出口的影响,以及房地产行业过热的危险是主要风险,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压力,并带来通胀上行风险。

  瑞士央行行长希尔德布兰德称,整体下行风险占主导地位,瑞士央行关注汇率走势,若汇率出现大幅波动则需重新评估通胀前景,经济中流动性充裕,意味着长期物价稳定存在潜在风险。

  瑞士央行理事丹亭称,货币政策考量将继续支配外汇储备管理措施,出售外汇储备以换取瑞郎并非当前选项,瑞士央行的重点放在吸收流动性的市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