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需求支撑 黄金美元齐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沪金小幅高开,日内价格窄幅震荡,主力12月合约收盘微涨0.47元,成交持仓均小幅增加,但观望氛围仍然浓重。ETF基金周三持有量较前一交易日持平,资金在1520-1530美元附近交投谨慎。国际金价周三晚间小幅收高,周四亚洲时段继续在1520-1530美元之间交投。伦敦金日线上,价格在布林带中轨附近暂时企稳,布林带开口走平,摆动指标也在50分水岭附近走平;3小时图上,价格在布林带中轨上方交投,摆动指标位于50附近。技术图形中性。

  周三晚间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5月CPI和核心CPI分别增长3.6%和1.5%,均高于预期,对金价影响中性,因为这一方面表明美国短期通胀水平快速上升,但另一方面又进一步强化了美联储不会推出QE3的预期。周三随着美元和黄金的双双收高,欧元/美元创下逾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主要由于市场担忧希腊危机短期内无法得到解决。美元与黄金齐走高,是避险情绪升温的表现。从衍生品市场的交易数据来看,近期希腊的5年期主权CDS利率仍然为1500个基点左右,处于历史最高水平附近,而葡萄牙和爱尔兰的CDS利率仍然在创新高,这表明市场对于欧债问题的担忧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缓解,是对金价的潜在利好因素,而美元也有望和黄金一起走高。

  整体而言,就基本面来看,前期支撑金价的利好因素并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中长期内金价的走势仍会以震荡偏强格局为主,只要资金面配合,价格仍有望在年内再次冲击1600美元。短期而言,金价可能围绕1515-1520美元弱势震荡,稳健者暂时观望,激进者可参考1510-1540美元的区间短线操作。(银河期货 张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