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6日收盘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6日收盘走低,受希腊债务违约以及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影响。

  综合媒体6月16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6日下跌,因市场担忧希腊可能债务违约,而且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将降低原材料需求。

  1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16日一度下跌1.4%至380.8日圆/千克(约合4,705美元/公吨),收报383.4日圆/千克。

  欧央行称,希腊债务危机对银行业的威胁是欧元区金融稳定面临的最大风险。美国政府和工业报告显示,美国5月工业产值增长不及预期,而美国6月住房建筑信心降至九个月最低水平。

  一位分析师称,对于美国和欧洲经济的担忧情绪升温,工业商品,如橡胶,遭抛售。他称,橡胶期货降幅有限,因泰国降雨影响割胶并遏制橡胶产量。

  该分析师称,橡胶期货还因日本车企的轮胎需求将复苏的预期而受到支撑,因汽车制造商增长增加汽车产量。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Takao Katagir称,该公司5月在日汽车产量处于正常水平。

  另一分析师表示,欧洲有引爆另一次全球信贷危机的潜力,而这是最大的担忧问题。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16日持平于157.35泰铢(约合5.14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6日收盘下跌1.2%,报33,110元(5,108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