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EA:欧佩克5月石油产量增12万桶/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IEA报告称,欧佩克5月石油增产12万桶至2,650万桶/日,其中沙特增产至900万桶/日,配额执行率降至61%,剩余产能在400万桶/日水平。

  综合媒体6月16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16日发布月度报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D,简称欧佩克)具生产配额的成员国5月石油总产量增至2,650万桶,其中沙特石油日产量提高至900万桶,这暗示OPEC石油配额执行率5月为61%,低于4月配额执行率的63%,而4月石油日产量为2,638万桶。

  IEA称,OPEC提高石油产量具有明显的市场需求,因精炼产能开始提高以应对夏季需求高峰,且需填补利比亚石油持续减产带来的供应缺口。

  利比亚因国内时局动荡日减产石油10万桶,对此沙特以及其他OPEC国家开始增产石油,包括伊拉克在内OPEC的5月石油日产量达2,918万桶,较4月的2,897万桶增加21万桶。

  IEA指出,沙特、尼日利亚、科威特以及伊拉克的石油增产抵消了阿联酋与安哥拉的石油产量降幅。另外,OPEC的5月剩余产能在400万桶/日水平。

  而OPEC未能在6月8日的会议中就新产量配额达成协议,仍维持当前产量配额不变。

  (李军(专栏)伟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