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局:国际收支运行或呈现波动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报快讯-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16日发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2010》称,2011年我国国际收支仍将呈现较大顺差,国际收支运行可能呈现一定波动性。

  报告称,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将不断深入,内需对经济增长的作用将更加突出。同时,利差、汇差和境外融资成本较低等因素可能使得套利资金净流入增加,境内企业境外融资活动可能会趋于活跃。

  报告表示,下一步将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着重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逐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稳定和提升国际市场份额的同时,重视进口的战略意义,促进国际收支在更高水平上基本平衡;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拓宽资本流出的渠道。按照均衡管理的思路,加强对跨境资金流动的监测跟踪,建立资本流动的均衡管理机制。

  数据显示,2010年我国国际收支继续呈现“双顺差”格局。其中,经常项目顺差3054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7%;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2260亿美元,增长25%。2010年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8473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