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尔森旗下最大基金今年已亏损近2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间消息,对冲基金巨头约翰-保尔森(John Paulson)近几周来遭受重大损失。据两位了解基金表现的投资者称,保尔森旗下90亿美元的Advantage Plus基金本月上旬损失就超过13%,截至6月10日,今年的损失已经达到19.65%。

  这两位投资者还透露,保尔森旗下Enhanced Partners基金在6月上旬损失近7%,2011年涨幅已不足4%。而在此之前,该基金一直是今年的大赢家。

  数据追踪公司HFR Inc的数据显示,保尔森基金的表现与今年截至周二的对冲基金平均1%左右的涨幅形成鲜明对比。

  保尔森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中国林业公司嘉汉林业(Sino-Forest Corp)最近股价暴跌。5月末以来,自从一家卖空者指责该公司财务造假后,这家木材生产公司股价下跌了80%。嘉汉林业驳斥了该指控。

  FactSe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保尔森基金持有3500万股嘉汉林业股票,以此持股数计算,嘉汉林业股价的下跌使保尔森基金的账面损失超过5亿美元。

  FactSet的数据显示,保尔森基金持有的股份占嘉汉林业流通股的14%以上,占该基金股票仓位的近1.5%。知情者称,该头寸自上次披露以来没有变动。

  保尔森还因为重仓金融股遭受重创。在2008-2009年的全球股市崩溃中,保尔森赚得了名誉和财富。鲍尔森当时预期房市将崩溃,在2007年和2008对赌次级贷款和金融股,获利200亿美元。

  过去两年来,他一直看好银行和金融公司股票,并在2009年获利丰厚。

  但是由于近来投资者抛售银行和金融公司股票,保尔森的持仓出现亏损。根据证交会备案文件,截至3月末鲍尔森基金持有超过4100万股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股票,是该基金的第三大头寸。保尔森基金的第六大重仓股为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花旗股价自3月31日以来已下跌14%,美国银行下跌21%。目前不清楚保尔森基金仍持有多少这两家公司的股份,但保尔森告诉投资者,他仍看好金融股。

  保尔森基金的发言人拒绝评论。

  保尔森的赌注也有成功的,那就是黄金。2009年初,鲍尔森设立了一只黄金投资基金,还告诉投资者,他自己也买进了不少黄金。金价今年迄今已升值7%以上。(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