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荷兰国际集团已同意向第一资本出售美国部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荷兰国际集团(ING)已经决定将旗下美国网络银行业务部门出售给第一资本金融公司(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COF)。

  据彭博社报道,一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预计荷兰国际集团和第一资本很快就将对外宣布这项总额为90亿美元的交易。消息人士称,根据两家公司达成的协议,第一资本将支付62亿美元的现金加28亿美元的股票来收购荷兰国际集团旗下ING Direct USA部门,这项交易将使荷兰国际集团获得第一资本大约10%的股权。

  消息人士还透露,这项交易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此前第一资本将筹集20亿美元的新资金。这名消息人士称,预计这项交易将可提高第一资本2012财年的盈利表现。

  按存款数量计算,第一资本是美国第九大银行,在收购荷兰国际集团美国网络银行部门以后则将成为第六大银行,超过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USB)。目前美国最大的银行是美国银行(BAC)。荷兰国际集团则是荷兰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该集团正面临着来自于欧盟要求其出售美国部门的压力,这是该集团在最近一次金融危机中接受政府援助的条件。消息人士称,荷兰国际集团此前曾与CIT集团(CIT)、Ally Financial及花旗集团(C)旗下信用卡业务部门进行过出售美国部门的谈判。

  此前还有消息人士透露,第一资本还已对汇丰控股(HBC)旗下美国信用卡部门发起了一项收购要约。目前,汇丰控股出售这一部门的竞标程序还正处于早期阶段。分析师指出,第一资本可能会利用荷兰国际集团美国部门的存款来为其扩大信用卡业务的活动提供融资,从而允许其在消费者不愿背负新债务以及美国经济增长缓慢的形势下拓展自身业务。

  ING Direct是美国市场上最大和最成功的网络银行之一,该部门目前的客户存款总量已经达到了820亿美元,拥有700万名客户,而且这些客户的忠诚度已被证明超出银行业分析师和咨询师此前预期。网络银行业务作为一种独立的银行战略在市场上浮现出来仅有10年多的时间。(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