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整理平台仍在延续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潘敏立

  东方证券

  周二,当市场还沉浸在分析和捉摸5月份的经济数据时,央行却在当天下午宣布要上调存准率。虽然上调存准率之举在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料之中,但央行动作之快令人惊讶。市场揣测主要原因是为了急于对冲大量即将到期的央票。

  当市场认为数据出来可以靴子落地的时候,央行又快速调控。虽然细节与具体的时点很难预料,但如果从调控的趋势来看,却是相当清晰的,这就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依旧、从紧依旧。现在控通胀还是放在首位。今年温总理的工作报告中提到预期4%的通胀涨幅目标与GDP7%的增长率来看,我们目前的银行一年期定期利率为3.25%,一季度的GDP增长率为9.7%。由数据之间的相互落差来看,未来起码仍有两至三次的加息,同时也不会因为目前短期经济略有下滑而放慢调控的脚步。

  股市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当行情好的时候,角落里的钱悉数蹦了出来,全都向股市涌动。但当股市行情不断低迷不断震荡的时候,股市里的钱就会纷纷流出不知所终。而且有意思的是,现在连一级市场的认购资金也处于这种流动中。当认购新股出现可能被套的风险时,认购大军们纷纷撤离,致使新股发行价格以及市盈率快速下调,还有新股被迫中止发行。

  在这种循环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近期的股市出现了三次三阳一阴的组合,也就是每当创新低的时候,逢低买盘总是相当积极,主要还是以场内原有的存量资金为主,但由于本身力量偏弱,导致有低吸能力但无进一步上推的动力。但是,由于近期市场心态偏弱,所以,在略有反弹后,投资者很快就又开始兑现短期盈利或者减仓减少亏损。这可能就是三次出现在三根小阳反弹后又重回原地的组合。

  所以,近期的市场仍然会维持在第二个整理平台里,基本上会以2700点为轴心,上轨为年线附近,下档基本上在前期缺口2655点至2630点之间。在这个平台构筑完成之后,未来可能还会有震荡。

  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一下,这样不断的反复和折腾,很有可能也是部分大机构在提前批量吸货的过程,我们可能更多地需要观察在这个过程中从底部放量回稳趋势发生转变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