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五大理由揭示股指进入最后诱空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奇迹终没上演 大盘为何再次暴跌?

  周四消息面有:  

  1、国务院8大措施力挺内蒙经济社会发展;

  2、提准导致银行间市场利率全线大涨;

  3、银监会表示要警惕融资担保资金投向异化;

  4、证监会将建立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

  5、商务部表示将降低进口关税引导奢侈品消费回归国内;

  6、工信部拟鼓励民资进入电信运营市场;

  7、新一轮猪价上涨引发抢猪潮;

  8、人民网发文称A股三季度触底呼声高。

  央行周四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跳升8.17基点,达到2.9985%,结束了连续9周的持平。经济学家表示,上调8.17基点对于缩小利差来看,仍然是杯水车薪,但其中信号意义明显。由于央行周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资金面再度趋紧新华08终端显示,目前隔夜回购利率在4%,而7天及以上期限回购利率都在7%左右,持续高位运行。由于下周存款准备金将上缴,届时可能再次出现资金利率飙升,预计公开市场仍将保持地量回笼态势。

  周四沪深股市大幅低开,开盘后维持低位震荡。物联网、农业、公路桥梁、钢铁等板块领跌;银行、石油、地产三大权重板块相对抗跌。10点过后,沪深股市快速下探后震荡拉升。股指维持低位运行,两市各板块几乎全线飘绿,2700点压力线凸显。临近午市收盘,震荡态势延续。成交量同比有所萎缩。

  受到美国股市大跌,资金利率飙升的双重利空影响。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走低的格局,主要是因为市场出现了两个做空能量,一是高速公路板块。该板块在近期迎来了行业性的利空政策预期,那就是关于贷款公路的去向问题。这极大地影响着主流资金对高速公路股的估值态度。故山东高速(600350)等个股率先创出了1664点以来的新低,这也就打开了A股市场向下的想象空间。二是创业板等小盘股指数再度走低,已有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性。在此背景下,大盘弱不禁风,出现了再探底的态势。当然,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的抛压也并不是很沉重,目前未有跌停板的个股就是最好的说明,看来,市场压力虽重,但尚可以化解,至少可以削弱。因此,大盘短线急跌空间并不大。只是由于市场弱势不止,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依然宜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