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银行停贷 业内预计贷款政策短期内难缓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人士预计6~7月贷款政策缓解可能性不大

  本报讯 (记者赵碧莹)近日有东莞的银行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部分银行已经停贷,房贷都没钱贷出去了。就此记者通过东莞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的确目前东莞有部分银行已经停贷,包括某国有银行和某些股份制商业银行。

  中介业内人士表示,预计6月~7月贷款政策缓解的可能性不大,并建议购房者在办理购房贷款时要严谨对待,最好在合同签署前对自己是否满足贷款条件逐个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银行贷款审核越来越严格

  满堂红东莞分公司总监薛慧明告诉记者:“现在东莞的银行贷款审核越来越严格,时间也很长。基本上都不是很容易,相对来说招商银行容易些。而且按照现在的情况看,估计7月份还会持续。”

  世安居不动产市场部蔡小姐表示,目前近一半以上东莞的银行已停贷,剩下的银行虽还可以放贷,但利率上调10%~30%,且放贷困难,得排队等放款。6月20日起银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0.5%,银行放贷进一步收紧,以致买家购房能力下降,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下缓。

  预测房贷短期内将持续此情况,到10月份才会有所放松。建议贷款者趁银行还能放款赶紧出手,到比较松动银行进行贷款,否则往后购房成本就更大了。

  启富置业总经理助理林晶也表示,近期购房贷款市场比较严峻,银根紧缩的政策正在各大银行一步步得到落实。目前,各大银行已经取消利率下浮的优惠政策,银行物业评估方面严格参考市场价值,贷款成数方面部分银行已将豪宅的贷款首付提到至少四成,一系列的变革加大了东莞二手房交易的难度。对于中介来说,交易成功几率因此出现减少,而购房者则观望情绪严重。

  而在采访中,有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据他所知,目前邮政银行停贷,而某国有银行目前也表示暂不接二手房贷款,并且首套房利率上调15%。

  建议:事先了解银行情况和贷款条件

  对于6月~7月的贷款情况,启富置业总经理助理林晶预计贷款政策缓解的可能性不大,林晶建议购房者在办理购房贷款时要严谨对待,最好在合同签署前对自己是否满足贷款条件逐个了解,做到心中有数。

  金信联行市场部罗平也建议二手房贷的购房者,目前贷款不能计较贷款费用的问题,在目前情况下,尽量在较为宽松的银行进行贷款。

  合富置业分区营业经理贺文宇也表示,对于要贷款购房的置业人士,申请人首先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在申请成功后最好选择适合的还款日,如每月发工资后的两三日。最后,还是提醒,在看到合适的房子就要出手了,大家都知道银行对放贷会越来越严格,而且好的房源亦会越来越少,所以有合适的房子,就不要考虑太久了。

  但也有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每个季度末都是银行结算时间,所以贷款会更为紧张,新的季度会有新的贷款额度批复,所以不排除7月初会有新的额度下达从而带来短时间的宽松,购房贷款的市民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