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甲骨文诉谷歌Android侵权 索赔数十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甲骨文对谷歌提起的专利侵权诉讼文件显示,前者向后者提出“数十亿美元”损失赔偿费。甲骨文于去年对谷歌提起了诉讼,称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侵犯了该公司的Java专利。

  据悉,2010年甲骨文通过收购太阳微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s)从而获得Java程序开发语言专利。

  观察人士认为,甲骨文对谷歌的诉讼意味着这两家公司的业务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这是最近软件公司向手机厂商提出专利侵权案例中的一个。在这些案例中,软件公司通常指控手机厂商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未经获权擅自使用其技术专利。

  如果这两家公司达不成任何解决方案,那么这起诉讼案将于今年11月份开始审判。

  法庭记录显示,谷歌将甲骨文提出的损失赔偿金报告称作“不可信且以执行成果为导向的(results-oriented)”,认为甲骨文有关赔偿金的计算方法存在争议,并要求旧金山的法官驳回这份报告。

  甲骨文16日提交给法院的一份文件还显示,甲骨文指责谷歌试图隐瞒前者提出数十亿美元赔偿这一事实,并要求法院公开有关赔偿费的部分信息。

  目前谷歌尚未就此消息发表评论。(仁义)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甲骨文
  • 谷歌
  • Android
  • 侵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