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土豆网CEO与前妻诉讼和解 或失上市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7日消息,据报道,土豆网首席执行官王微与前妻的诉讼已达成和解,在这家网络视频服务商准备赴美上市时,消除了对其业务的一个潜在威胁。

  土豆网早在去年11月,就在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微的前妻在上海起诉后不久,就提交了IPO申请。这起诉讼要求分割王微在一家几乎完全控股土豆网的公司所持的一半股权。

  周四土豆网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透露,6月10日两人达成和解,使王微能完全控制在全土豆网络科技公司的多数股份。但如果王微未遵守和解协议条款(周四的文件未披露),法院可能要求他向前妻转让部分或全部股份。

  土豆网称,这种限制可能会破坏土豆网的业务、运营及财务状况。目前尚不清楚这起诉讼是否会导致土豆网IPO的推迟。但不管怎样,该公司都可能错过了在有利的环境下上市的机会窗口。

  去年当土豆网申请上市时,美国投资者纷纷涌向中国IPO公司,大多数股票IPO当日价格都飙升。但此后,由于一系列采取和企业管理丑闻的出现,投资者对这些股票的热情开始冷却。

  土豆网已申请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TUDO。IPO主承销商为瑞士信贷和德意志银行证券。该公司的大股东包括通用催化剂、纪源资本、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集富亚洲科技基金、淡马锡控股和Venrock等。(木秀林)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土豆网
  • 王微
  • 前妻
  • 离婚
  • 上市时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