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短期利空出尽 沪铜以时间换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新房开工和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优于预期激励,美国股市周四反弹收高;受国际能源署(IEA)上调原油需求预估推动,周四原油期货小幅上涨,NYMEX 8月合约上涨0.10美元收在每桶95.36美元;LME基本金属早盘一度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但尾盘在股市走强及美元回落的推动下探底回升,到收盘时各品种涨跌不一,期铜小幅上涨收在每吨9100美元之上;受累于美国中西部作物天气持续改善促使基金结清多头头寸,CBOT农产品出现全线下跌,其中美玉米及美豆粕跌幅较大;美原糖大幅上涨,美棉远近月合约同步下跌,近月合约收盘跌停;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收盘几近持平;黄金期货小幅上涨,收盘位于每盎司 1530美元附近。

  我们看到昨晚外盘大宗商品市场多数品种依然以下跌调整为主,其中CBOT农产品出现了全线下跌;但同时我们也看到有个别品种如美原糖近期维持了相对强劲的走势;而从基本金属的价格走势看,多数品种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走势。这里我们重点分析一下金属铜的走势,我们看到金属铜在经过一个多月的震荡整理,已经逐步修复了前期的下跌趋势,伦铜在9000美元一线,沪铜在68000一线形成了有力支撑。我们认为铜价在目前平台的调整可以看成是一次以“时间换空间” 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各条均线日趋靠拢,关键均线由前期的压力逐步变成支撑。经过综合分析,我们认为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的宽幅震荡之后,金属铜的后期走势很可能由之前的反弹行情演化为波段上涨行情,操作上可重点关注金属铜的做多机会。

  黄如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