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期货:期钢短期弱势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余晓峰 孙伟

  今日热点:

  1.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内部人士日前透露,为鼓励增加煤炭进口,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降低煤炭进口增值税和港口相关费用的具体细则。

  2. 澳大利亚公布了酝酿已久的矿产资源租赁税草案,草案提议对澳大利亚境内铁矿和煤矿所产生的利润,征收30%的税率。如获得通过,该方案预计于2012年7月1日起实施。

  3. 16日消息,印度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上调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7.50% ;同时上调逆回购利率25个基点至6.50% 。另外瑞士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中期点评:6、7月钢材现货传统消费淡季,钢价近几日出现了下滑的迹象,目前钢价的成本支撑是铁矿石长协矿报价维持在高位,但港口库存的攀升无疑将打压铁矿石价格下行,因此短期钢价将维持弱势行情。

  资金流向分析:

  螺纹主力1110成交量42.5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微增4.6万手,其中外盘20.75万手,占比49%,内盘21.77万手,占比51%,持仓量71.6万手,增持27018手。

  据上交所前20会员盘后持仓数据显示,螺纹主力1110合约今日成交量22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微增,前20名会员持多单21.6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6596手,空单21.7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5458手。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今日市场总资金流出约49.5亿,占比0.81%,金属和能化板块资金流出,分别为42.9亿、59.2亿,农产品板块资金流入约52.2亿。金属板块的铜、铝、铅、黄金品种资金流出,其中铜、铅流出资金较多,分别为29亿和35亿,锌和螺纹品种资金小幅流入,其中螺纹品种资金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57%,约12.5亿。

  中期点评:螺纹主力1110今日震荡偏弱,价格区间为4768-4795,从盘面来看,市场交易活跃程度一般,内外盘力量更加均衡。从上交所数据来看,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力量胶着,观望情绪浓厚。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金属板块资金流出,金属板块品种价格也普遍下跌,螺纹品种资金流入,价格持续跌势,预计螺纹价格区间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周四螺纹主力RB1110小幅低开探箱体下沿,尾盘收4781。周五依然关注是否能有效破4780的关键点位,下破则轻仓做空。若不下破则短期在形成区间整荡行情。中线维持前期观点。期现套利方面可考虑买期货抛现货,周四盘中再次出现好的机会,若有库存或是后期想建立库存的现货商可重点关注。今天参考区间4750—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