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耀才证券:大市或距中期调整底部不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市势于中旬之末段明显再转弱,但相信只是中期调整之伸延而已。自去年11月8日高位24988点开始之中期调整,至昨天低位21874点止计,累积跌幅并达3114点,而运行时间亦达8个月,不论跌幅与运行时间计均可满足一个中期调整之所需。故单从技术上看,大市或已接近调整之底部,当然,场内有著不少衍生工具,在相关之买卖主导下,股份现时之跌势该与基本因素无关,加上场内有著不少对冲活动,正是无风也会起三呎浪也。

  目前主要蓝筹之平均市盈率已下降至11.91倍,估值当属偏低,但一众衍生工具之相关买卖暂仍会主导大局,故恒指之走势暂会较难测。前文已说,大市如能在上旬先行见底,中旬该可续步喘定,至下旬时份再伺机反弹。毕竟六月仍有半年结之憧憬,只是此刻之寻底要何时才休,则有待观察。五穷、六绝、七翻身之前人智慧不简单,只要美国之注资行动能有较明朗之发展,相信大市该可伺机作反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