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债务违约风险巨大 黄金高位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回顾】:现货黄金昨天开盘1530.55美元盎司,最高1532.83美元盎司,最低1521.4美元盎司,收盘1529.35美元盎司,较前一交易日收盘1.2美元,跌幅0.07%。

  【基本面分析】:关于希腊问题,市场上观点不一。前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周五(6月17日)表示,希腊出现债务违约几乎“板上钉钉”,并可能令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

  他向媒体表示:“问题在于,目前要找到能够解决希腊危机的政治体系是一件极其不可能的事情。希腊不违约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格林斯潘在6月4日曾指出,市场人士目前相当忧虑欧债危机将拖累全球经济前景,即使希腊只是一个小国,假如该国违约,可能对美国以及全球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6月16日)表示,对希腊的持续金融援助取决于该国实施约定的经济政策改革并且金援计划得到IMF成员国理事会的通过。

  IMF发言人称,"有关确保援助项目得到全额实施的谈判正取得进展,预计在下次欧元集团会议上能取得较好的结果。"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周四表示,如果希腊政府垮台,则将导致资金外流,并令希腊债务局势向着无序违约跨了一大步。从历史上看,很少有债务重组而不违约的先例,但即使希腊出现违约,也并不意味着欧元区迎来末日。

  希腊债务问题抢走了投资者的眼球,但美国面临的经济衰退风险很大。

  美国6月1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41.4万人,预期42万;6月11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42.475万人;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增长3.5%;6月4日当周季调后续请失业金人数367.5万人,预期365万;5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56.0万户,预期为54.0万户;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为赤字1192.7亿美元,预期赤字1260.0亿美元;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7.7,预期为6.8 。随着雇佣率的上升,解雇率正在下滑,这样的环境有助于维持消费者的支出。而非农就业人数也一直在增长,而位于9%上方的失业率仍强调了增加雇佣的重要性。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周四(6月16日)宣布调降Comex 100黄金期货交易保证金。

  CME宣布将Comex 100黄金期货的维持保证金比例下调10%,自5,001美元/手调降至4,500美元/手。上述措施将于下周一(6月20日)生效。

  6月16日纽约商品交易所贵金属库存变化情况如下:

  黄金 11251025 减少16175盎司

  白银 99304722 减少111908盎司

  铂 2464 减少5盎司

  钯 5086 减少3盎司

  【技术分析】:现货黄金日线收长下影阴线,收盘站上5日均线,但仍未摆脱10日均线压力,短线仍然会整理,布林带开始收口,短线方向不明,今日周五建议观望。

  支撑317-315 阻力321-323

  现货白银日线收长下影阴线,收盘于5日均线附近,若能站上则可缓解短期下跌压力,现仍在日线三角形内盘整,上方阻力36美元,下方支撑34.4美元,预计日内将继续盘整。

  支撑7700-7600 阻力7800-7950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