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理文造纸2011财年净利符合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陈晓霞

  理文造纸(2314,未评级):2011 财年净利同比持平,符合市场预期

  销售收入同比上升26%,每吨利润水平维持稳定

  理文造纸是国内第二大造纸企业。公司2011财年实现销售收入为140.34亿港元,同比增加26.4%;净利润为18.48亿港元,同比持平;销售价格、原材料价格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销量和每吨利润水平保持稳定;每股基本收益为0.4港仙,建议每股派息0.08港元。

  未来产能扩张比早前有所放缓

  在每吨盈利水平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公司未来的增长潜力主要来自产能的增长。公司最近两三年产能将大幅提升。从2011年7月到2012年12月,公司计划在重庆、东莞、江西分别投产4条生产线(15-18号造纸机),产能将提升至655万吨。其中17号造纸机将生产涂布白板纸,属于高端产品,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毛利水平。

  今年公司放缓了产能扩张速度,本来计划在江西开2台机器,现在变为一台,态度更加谨慎。一方面是因为市场需求增长放缓,另一方面可以控制资产负债水平,减少财务风险。

  紧张的市场环境

  今年的木浆和废纸的价格非常高,整个造纸行业都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今年经济增长放缓,信贷收紧,需求方面也受到了负面影响。今年公司要维持每吨盈利,将面临一定的压力。在供给方面,政府计划2011年淘汰造纸落后产能约745万吨,未来五年行业将出现进一步整合,小公司会出现倒闭,行业集中度将提高。我们预计2011-2015年期间,中国对包装纸的需求将以每年约7.3%的速度增长。而公司从09财年到13财年的产能年平均增长率为14.9%,高于行业需求增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