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糖强势整理 后市有望击破700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纽约6月16日消息,ICE原糖期货周四收高超过3%,尽管周边市场下滑,因现货市场走势为原糖期货提供助力。但受欧洲债信危机引发的不安情绪影响,投资者纷纷抛售,周边商品市场多数下滑。受此影响今日郑糖强势整理,其中主力SR201合约以6712高开,盘中最高点6737,最低点6668,成交了1169238手,持仓减少了11368手至398990手,终盘报收于6730点,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涨了63点。由于白糖需求旺季来临,预计白糖后市有望击破7000。

  首先,今年8月初是穆斯林封斋的日子,届时白天将禁止进食,太阳下山后才开始大量消耗糕点之类的甜食,因此斋月前的白糖消费将大幅增加。另外,夏季高温期即将来临,冰冻食品及各种饮料的消费将大幅增加,白糖消费也将随之大幅增加。目前正是白糖消费企业的集中备货期,根据历史数据,消费旺季对糖价的支撑一般会维持1—2个月。

  虽然,据国际糖业组织ISO表示,2011/2012年度全球供应过剩可能超过300万吨,高于2010/2011年度的80万吨。英国Czarnikow糖业公司6月上旬表示,由于各产糖国对国际糖价偏高做出积极回应,估计2011/2012制糖年全球食糖市场将从本制糖年供给不足50万吨转为供给过剩1030万吨。但是,据中糖协数据,在已经全部结束的2010/2011年制糖期中,全国共生产食糖1045.42万吨,比上一制糖期减少28.41万吨。截至5月底,本制糖期全国累计销售食糖654.75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了21.7万吨。糖厂工业库存剩余390.67万吨,较全年同期减少约6万吨,是2007年以来同期最低水平。目前,夏季需求高峰已经到来,供需形势趋紧,如果抛储和进口数量不足,那么国内食糖供应还有出现短缺的可能。尽管甘蔗、甜菜的种植面积都有所扩大,但受不利天气的影响,可能最终产量的增幅较为有限。

  还有,2011年4月我国饮料制造业产量同比增长16.8%。虽然饮品提价导致消费受限,但是占白糖消费比例较重的饮料制造业产量仍保持着增长势头。随着夏季消费旺季的到来,冷饮和饮料的的产量或将大幅增加,白糖逐步进入消费旺季。销量方面,截至5月底,全国累计销糖654.75万吨,同比减少21.7万吨,但单月销糖量却高达117.91万吨,同比增加25.27万吨。目前白糖的夏季消费已经启动,外界盛传的销区高价滞销情况在近期也有所好转,现货市场渐显活跃。截至5月底,白糖工业库存为390.67万吨,而往年6月—9月的消费量约为410万吨—420万吨。如果后期白糖消费量较往年无明显增减,考虑到仍有55万吨国储糖将被抛售,国内白糖供需情况将基本保持平衡。但目前商业库存水平明显低于往年。一旦需求启动,这种局面将有利于糖价上行。

  中大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