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美国经济比预期疲软 全球经济风险犹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2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6月17日(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日发布金融稳定报告,称全球经济总量在第一季度同比去年增长4.3%,其对于今年和明年的预期暂时保持不变。但是,由于美国经济比预期疲软的多,欧元区债务危机产生传染效应,又放大了各国在经济发展中所遇挑战。

  “全球经济正在暂时放缓且不平衡,经济向下的风险日益放大。考虑到经济衰退的波及面,诸多发达国家的经济仍显疲软。”该组织称,除此之外,从今年第二季度看来,这种温和放缓并不足以令市场恢复信心。相比而言,一些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势头依然强劲。

  由于4月15日之后的经济数字表现不错,美国大幅下调今年的赤字预测。由此,今年美国的经济赤字会低于之前的预测——经周期性调整后与2010年持平。这样一来,2012年的财政调整也就没有那么急迫了。即使如此,就中期财政调整计划而言,各方仍亟需达成共识。

  欧洲一些国家亟需进行财政调整。其中,葡萄牙政府所采取的举措可以在2013年使得该国财政赤字达到GDP的3%,用以避免额外的快速财政收缩。

  希腊进一步的财政调整已经在计划中,计划本身是要在2011年将政府赤字从去年的10.4%降低至7.5%。只有达成计划才可能保证政府2011年以及中期的财政计划。

  但是不可否认,在一些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过热的迹象已经日益明显。

  在该组织看来,全球经济若要在中期之内确保增长与就业,发达国家需要进行财政调整,金融板块重塑以及改革,新兴经济体则需要进行宏观经济政策的收紧,并以此获取经济平衡。(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