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岐山:各级政府要十分关注民间金融市场状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岐山在内蒙古考察工作时强调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5日至17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包头市考察外经贸和金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要求落到实处,促进民族地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王岐山来到神华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鄂尔多斯集团、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亿利集团、包钢稀土研究院等企业,仔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经营和金融服务等情况。他说,促进对外经济的发展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是一项关乎全局和长远的紧迫任务。要在确保出口稳定增长的同时,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发展。当前我国对外开放在“请进来”上,要从引进资金向更加注重引进先进技术、管理经验、高端人才和国际品牌转变,促进国内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对企业“走出去”的服务和支持,深化能源资源国际合作,充分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在谈到能源资源产品开采、加工和出口时,王岐山强调,要充分考虑我国人多、地少、水少的国情和资源禀赋等特点,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节水节能降耗,实现可持续发展。他希望,企业要一心一意办好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推动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市场。

  王岐山强调,各类金融机构要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的大局,深入基层、市场和企业调查研究,做艰苦细致的工作,提高西部地区金融服务水平。要从当地实际出发,优化金融结构,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对有市场、有效益企业的信贷支持,更好地满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三农”、小企业的资金需求。要正确认识财政风险与金融风险的关系,对政府主导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融资,要兼顾当前和长远,充分考虑承受能力,量力而行。各级政府要十分关注并及时了解民间金融市场的状况,与金融监管机构密切合作,守住不发生系统和区域风险的底线,营造有利于金融健康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

  考察期间,王岐山对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兴边富民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国有商业银行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