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1870户居民首次查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务普查清查完成 开始数据获取分析 明年公布结果 家庭用水分三类摸底

  本报讯(记者 陶颖)全市1870户居民首次接受用水调查。今天上午,市水务局表示,本市第一次水务普查完成清查,进入数据获取分析阶段,居民用水分厨房、卫生、其他三类摸底,最终结果将于明年公布。 市水务局表示,北京水资源短缺,开展水务普查,是为了摸清水务家底,是实现水务精细化管理、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截至目前,全市确定水务普查对象10.3万个。其中,家庭用水入户调查尚属首次。

  根据清查登记的内容,此次确定全市接受水务普查的家庭有1870户。分别为东城、西城每个区200户,其他14个区县每个区县平均100户左右。

  按照居民属性划分,为城镇居民1341户,农村居民529户。按照住宅类型分,为单元式住宅或楼房1015户、平房832户、别墅15户等。居民家庭的抽查对象如何选出?市水普办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以抽样为主,按照城镇化比率和人口规模,抽样选取街道、居委会,然后根据住户类型、家庭用水设备、家庭主妇年龄、家庭收入、用水习惯等情况,选取具有代表性的城镇或农村居民用水户。

  家庭入户查水有两种方式:一是在有水表计量的家庭用水量,分别记录用户年初和年末的水表读数;二是在没有水表计量的家庭,将在普查员指导下,由居民家庭成员分用途分别记录用水量。

  而家庭用水普查内容包括生活用水,即厨房用水、卫生用水、其他用水,以及非生活用水,例如浇灌菜园、喂养牲畜等。同时,用水“大户”也都选定普查目标。此次社会单位用水的调查对象包括工业、建筑业和第三产业。最终普查数据报告,将于明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