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4亿限售股下周来袭 太钢不锈解禁数目排名榜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钱妤

  晚报讯 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统计显示,下周两市将有涉及26只个股的54.13亿股限售股解禁,较本周限售股解禁量巨幅增加。而54亿的限售股解禁将高出6月前两周解禁量总和,创近三周以来新高。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看,下周主要解禁力量来自定向增发限售股和股改限售股。其中将有3只个股所涉的28.21亿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占下周解禁总量的 52.16%;4只个股所涉的13.12亿股改限售股解禁。此外,下周还将有14只个股所涉的12.46亿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5只个股所涉的0.34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太钢不锈的解禁数目为26.7亿股,在其总股本中占比46.9%,解禁市值达到138.3亿元,在下周解禁总市值中占比达28%,排名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大洋电机,解禁市值亦达到66.8亿元,除此以外,还有9只股票的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包括上海莱士、联化科技、兴森科技等。总共 11家公司的解禁市值合计435.2亿元,在总解禁市值中占比接近9成。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5家机构配售解禁股实现流通,分别为福安药业、佳士科技、科斯伍德、益盛药业和上海绿新。上述5家公司目前全部跌破发行价,致使其网下配售机构 “全军覆没”,其中不乏多家知名机构,如华夏基金、社保基金。

  今年以来,不少上市刚满一年的小盘新股在其原始股解禁后,均遭其原始股东减持。历经连续2个月的震荡下调,两市下周限售股解禁量较大,中小板有多只个股将涉及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对当前疲弱的市场或产生一定影响。但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机构多数被套,割肉抛售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