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月16日主力巨资狂抛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欧美双重利空令隔夜美股大幅收跌,国际油价15日暴跌4.59%,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大幅飙升逾6%,受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周四A股市场大幅跳空低开后,全天呈现低位窄幅震荡态势,午后上证指数一度探至2663.12点,刷新6月13日2669.40点的低点。两市行业板块无一上涨,陶瓷行业、供水供气、飞机制造位居跌幅榜前三名,有色、化工、地产、金融、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是市场今日大跌的罪魁。两市逾2000家个股下挫,绿色阴霾萦绕A股市场,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萎缩。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664.28点,下跌41.15点,跌幅1.52%,成交773亿,其中83只股上涨,858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1435.99点,下跌179.98点,跌幅1.55%,成交524.7亿,其中133只股上涨,1216只股下跌。

  从行业板块来看,今日外资背景概念股暴跌,东睦股份(600114)、联美控股(600167)两只股跌停;军工航天概念股大幅回落,航天电器(002025)跌10.02%。有媒体报道,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降低煤炭进口增值税和港口相关费用的具体细则,在此政策即将开启之际,首次有南非煤炭巨头欲分羹快速增长的中国煤炭进口市场,此举有利于平稳煤炭价格。受此消息打击,煤炭行业走势低迷,个股多数飘绿,开滦股份(600997)跌5.44%。近期,高层在保障房建设上的表态对保障性住房受益板块—水泥行业构成利好。预计市场目前对于水泥需求达到数亿吨的水平,但由于水泥行业扩产不是短期能够完成的,水泥价格上涨成为必然趋势。受此影响,水泥行业盘中崛起,西水股份(600291)涨4.58%。

  业内人士称,总体而言,鉴于A股市场历来是资金推动型市场,在新股不断发行,资金日益紧张背景下,大盘的寻底过程还将持续,但是权重股的主动走低,令后市下跌空间越发缩窄,当前只能通过时间来消化诸多不利因素,个股风险仍需高度警惕。

  机构观点:

  金证顾问认为,今日,中小板与创业板都与上证指数一样,早盘低开展开震荡下移态势,即将面临在调整当中继续向下探底的危险,如果市场在三大指数集体做空的话,那覆槽之下难有完卵,建议投资者在接下来的市场,应该提高警惕,避免陷入这一轮反弹陷阱之中。毕竟市场破位下行形态初现,不宜盲目介入。[全文]

  深圳智多盈认为,近期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每当指数跌破2700点时,总会出现权重股护盘将指数强行拉升至2700点以上,权重股要么是银行,要么是石油石化,亦或是地产钢铁,更多的时候是集体作战。这无疑体现了国家高层“在建党节期间营造稳定氛围”的意志。[全文]

  国诚投资认为,国家政策上的调控带来的市场压力,市面资金面匮乏,投资人气低迷,基本面业绩增速下滑依旧成为主要的利空原因,加上国际外盘的动乱,盘面短期难改颓势,继续保持谨慎观望状态,等待是第一要素。[全文]

  金百临咨询认为,当前市场是震荡中,多空角逐天平仍然倾向于空头一方,从而导致了A股市场在早盘一度急跌的走势。不过,由于上证指数在2670点一线形成了相对强劲的支撑,尤其是上证指数在年初以及当前反复下探2670点一线均得到有效支撑,一旦2670点一线被有效击穿,下档调整空间将被打开。[全文]

  截至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66.5826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31.0018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97.5844亿元。

  今日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采掘业,批发和零售贸易,信息技术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808109.47万元、-94579.11万元、-83573.02万元和-73584.37万元;代表个股为航天电器、开滦股份、特力A(000025)、北斗星通(0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