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两成个股创历史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大盘在近一个月狂泻7.36%,个股也在此期间跌跌不休。数据显示,剔除近期上市的新股,沪深两市共计有383只个股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占所有已上市公司的16.32%,远超去年7月份沪指2319点时7%的水平。其中中小盘股成为重灾区,中小板和创业板创新低的个股数达到了323只,占比达84.33%。

  自本轮调整以来,大盘就在泥沼中前行。持续疲软的大盘不但在周四创下了今年以来最低点2661.39点,又在昨日刷新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2642.82。而大盘的深挫让个股也苦不堪言,据巨灵金融服务平台数据统计,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新股,在此期间有383只个股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低。这383只个股在近一个月来大多跌幅惨重,其中有244只个股的跌幅在10%以上,30只个股深跌两成以上。

  需要关注的是,虽然目前大盘点位看似高于去年7月见底时的2319点,但个股受挫情况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巨灵数据显示,同样剔除6月3日以后上市的新股,股价在6月3日~7月2日之间创下上市后新低的个股仅有134家,占当时上市公司家数比例也仅有7.27%。

  有分析人士认为,与去年7月见底时相比,目前权重股相对比较抗跌,延缓了指数的急剧下挫。这也导致了当前大盘指数尚未达到一年以来的低点,但股价创新低的个股数量却迅速膨胀。

  值得关注的是,近来创业板指连连刷新历史新低,中小板指也是接连下挫,这一点在个股上也有所体现。在创新低的383只个股中,就有323只来自创业板和中小板,占比达84.33%。

  特别是以这批个股的区间跌幅榜来看,排行前10的有6只来自中小板,其余4只则来自创业板;即使是以跌幅榜前20名来看,来自主板的也仅有华鼎锦纶和宝泰隆这两只次新股。

  私募人士利升锐华黄国海认为,去年市场给以创业板的估值过高,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走势也非常强劲。但从今年的业绩看,创业板的业绩不如预期,未来几年的业绩可能也要继续向下调,估值自然也会跟随之下降。假如EPS下调20%,反映到股价上,就要下跌40%。即不可避免遭遇“戴维斯”双杀,业绩和估值双双下降。

  这一点从跌幅榜上排名首位的赛为智能就可窥见一斑。回想一年前上市路演时,赛为智能董事长周勇信誓旦旦地宣称,“力争在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左右”。然而上市首年公司净利即下滑近两成,今年一季度净利也下滑近一成。此前一直持续高增长的业绩突然变脸,过分依赖华南业务“嗟来之食”的经营缺陷,让机构纷纷转向。